学校参加第十九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3-12-05 17:30     点击数:

12月2日,第十九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西南石油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4所石油高校的代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学校教务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教务部负责人作了《政产学研用协同融合,培养高质量绿色石化人才》专题报告,围绕“回应绿色石化产业人才需求的破题之举、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融合的广油实践、构建绿色石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广油贡献、完善绿色石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广油成效”四个方面对学校的绿色石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成效进行经验分享。石油高校与会代表围绕“双碳战略下油气行业高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在新工科教育、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产业学院建设、创新创业改革、基层教学组织、拔尖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对《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评选办法》进行了讨论。

教务部负责人作专题报告

据悉,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每年一届,由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会议旨在深入研讨交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推动石油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下一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由东北石油大学承办。

撰稿:丁元柱           审稿:刘美          签发: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