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2年第5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2-09-27 09:00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教务处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5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教务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由处长刘美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927111345.jpg

会议现场

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刘美领学了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接着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强调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4个重要内容;同时也学习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3个通知,以及传达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校督导校园安全工作》2个会议的内容。最后还学习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的内容。其中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提高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增强使命担当,紧紧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维护教育领域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刘美围绕本次学习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提高学习能力;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和学习工作能力,注重把日常工作、安全工作、防疫工作等做细做实。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创新发展理念并贯穿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吴晓华   谢小兰          审稿:丁元柱           签发: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