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举行2021年第5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07-03 17:02     点击数:

7月2日下午,教务处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5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美主持。学校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孙立民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共有四项内容,教务处处长刘美领学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中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党的历程全面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对全党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提出新的要求。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教务处副处长于军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贺信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副处长陈海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上水平的重要基础。教务处作为本科教学职能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加快推进学校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刘美处长领学了中共党史大事记(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1978-2012)并在会上传达了学校文件《关于2021年暑假放假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了假期安全问题及教务处全体教职工要在工作之余积极自学相关政治理论和政策制度,勤于自律,善于反思,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教务处的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

撰稿:谢小兰    吴晓华           审稿:丁元柱              签发: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