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举行2021年第4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06-05 11:13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教务处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4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美主持。

会议共有四项内容,教务处处长刘美领学第一议题:《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专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动力。兴办经济特区是我们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多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大力支持下,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610093514

会议现场

接着大家还学习了三个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共党史大事记简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党史、悟思想的目的是要办实事、开新局。要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历程,学会用历史的、全局的、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把服务本科教学师生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系统有效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最后,教务处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观看“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事迹。袁隆平鞠躬尽瘁,一生上下求索,让中国人牢牢的把饭碗端在自己的手里,让神州大地各处都飘散着丰收的喜悦,为了让中国人吃饱饭一生坚守奋斗,让我们真正感到“坚守”这两个字背后的“精神内核”。袁隆平给我们树立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镜子,砥砺广大青年学习奋发有为、增强本领,把科学精神、执着精神融入血脉。

微信图片_20210610095603

袁隆平接受采访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知行合一,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谢小兰  吴晓华        审稿:丁元柱       签发: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