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举行2021年第2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04-27 16:46     点击数:

4月26日上午,教务处在图书馆报告二厅召开2021年第2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刘美主持会议。

说明: 1619407062

刘美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内容。刘美领学第一议题:《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始终做到初心如馨、使命在肩;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牢固树立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自信,构建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扎扎实实把中国教育办好。教务处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提升教学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会议第三项内容是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密码在身边》、《密码法》解读一、《密码法》解读二、《密码保障安全》、《密码法》宣传片、《间谍举报》,通过观看短视频,全体教职工深刻了解到密码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深刻认识到我国密码事业取得伟大成就。

会议现场

教务处将持续强化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我校理工科大学建设。

撰稿:谢小兰    吴晓华         审稿:丁元柱         签发: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