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举行2021年第3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05-20 08:47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教务处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3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美主持。

本次会议一共有三项内容,首先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专题。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化历史,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学习中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结合实际教务处全体人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接着我们学习第一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

最后,教务处支部书记刘美带领大家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真正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撰稿:谢小兰   吴晓华          审稿:丁元柱         签发: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