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2021年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培训暨举行责任书签订仪式

时间:2021-03-30 16:17     点击数:

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一项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极端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强化和宣传政治意识形态安全工作,3月23日上午,教务处处长刘美组织召开培训会议,副处长、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美强调,要“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只有影响人、打动人,才能说服人、感染人。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和广泛应用,新媒体技术日新月异,舆论环境、社会环境和意识形态传播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是全党共同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心里都要有本账,拥护什么、支持什么、反对什么,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结束后,教务处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2021年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书》大家表示,这次培训帮助大家提升政治意识形态安全宣传工作知识,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意识形态签订1

意识形态4

意思形态3

撰稿:谢小兰 吴晓华             审稿:丁元柱         审核: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