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油开展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第二期专题培训

时间:2023-12-21 17:20     点击数:

广油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第二期专题培训于2023年12月21日在官渡校区八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化学工程学院单书峰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单书峰老师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更是一位教学创新的先行者,曾获广东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一等奖。教务部王丽副部长主持培训会,各二级学院、部门共31位老师参加培训。

单书峰博士分享参赛经验

单书峰老师在培训中指出,教师教学竞赛是提升教学能力、学习宝贵经验、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通过参加教学竞赛,能够让我们在教学理念、方法和技能等方面都得到提升,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在竞赛中,认真备课是成功的关键。备课方面首先要明确教学目标和重点难点,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其次,注重教学方法的多样性。为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可以采用启发式、讨论式、探究式等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最后,教学竞赛让教师们更加关注教学效果的评估。通过学生的反馈和评委的点评,教师们可以及时发现自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改进。

参会老师与单书峰博士就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创新成果报告材料撰写、课堂教学设计、师生互动设计、课堂实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

撰稿:曾锦轩、冯晓琳         审稿:王丽           审核: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