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油开展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第一期专题培训

时间:2023-12-13 15:38     点击数:

广油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第一期专题培训于12月11日在官渡校区八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梅芹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陈梅芹老师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更是一位教学创新的先行者,曾获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科组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所讲授的课程也获批为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教务部王丽副部长主持培训会,各二级学院、部门共30余位老师参加培训。

陈梅芹副教授分享参赛经验

陈梅芹老师首先梳理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竞赛参赛经历,接着重点分享了她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备赛经验和心得。她认为,每次参赛都是一次历练,多参加各项赛事可以为后面的省级比赛打下基础。陈老师仔细分析了大赛的评分规则,强调了撰写图文并茂、条理清晰的教案的重要性,指出了拍摄自然而又互动良好的教学视频的注意事项。最后,她展示了由教学比赛转化成的各项教学成果,鼓励老师们要勇于挑战自我,在总结前期参赛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将教案和教学设计迭代升级,以期在各项比赛中斩获佳绩,并最终转化成教学成果,赋能教师发展。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解决了教师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和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冯晓琳     审稿:王丽      审核: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