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教材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8-27 14:43     点击数: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

教材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有关地级以上市教育局,有关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20号,附件1)和《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建设指南》(附件2,以下简称《建设指南》)等文件要求,为做好我省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教材遴选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符合《建设指南》等文件要求的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范围内教材可申报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同一主编申报优质教材原则上不超过2种,同一编写单位推荐的优质教材原则上不超过8种。

二、有关院校应根据《建设指南》要求,结合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入选情况组织校内推荐,经公示后,于2023912日前在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管理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zjchinaafsecn/,以下简称管理平台)填报推荐教材相关信息。

三、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依据《优质教材建设标准》(《建设指南》附件)开展专家评议工作,并根据专家评议情况和相关要求择优向国家推荐。

四、请有关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将本通知转给有关中职学校,组织有关中职学校按要求做好申报工作,并以地市为单位将申报材料统一发至指定邮箱。

五、请有关院校于2023825日前在管理平台注册账号,并妥善保管账号密码。管理平台账号审核工作联系人:蔡志奇,电话:020-37629455

六、请有关地级以上市教育局、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于2023912日前将申报材料发至zzcgzjy@gdedu.gov.cn。申报材料要求:1正式公文(盖章扫描件);2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教材申报汇总表》(附件3,盖章扫描件和可编辑电子表格);3《职业教育优质教材推荐书》(《建设指南》附件,盖章扫描件和可编辑电子表格)。文件和邮件标题统一以“地市/学校+优质教材”命名。

联系人:伍金清、叶秀雅,联系电话:020-3762897637626936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20)

2.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建设指南

3.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教材申报汇总表

 

                    广东省教育厅

                     202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