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学习的通​知

时间:2024-04-09 15:59     点击数:



 

各学院: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的选课工作已结束。现就有关课程学习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学习平台

    本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除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学习平台为超星尔雅平台;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学习平台为学堂在线慕课平台和智慧树平台。选课成功的学生可以在附件1或教务系统查看所选课程的学习平台。

    二、课程学习和考试

    本学期学校成功开设70门课程,均为纯线上课程。特别强调:各个平台学习、考试时间各不相同,请严格遵照平台开放时间进行学习、考试,逾期平台关闭。

    (一)超星尔雅平台课程

    1.学生可以用电脑网页或用智能手机下载学习通APP安装后进行学习。具体步骤详见附件2。

    2.超星尔雅平台采用即学即考的方式。平台开放时间为2024年4月10日至6月28日,逾期平台不再开放。学生应在此时间段内完成课程的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学分。

    (二)我校在线开放课程

    1.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学习平台为学堂在线慕课平台和智慧树平台。学生须登录课程所属学习平台,并严格按照对应平台的操作指南(见附件3-4)进行学习和考试。

    2. 智慧树平台的课程学习时间为2024年4月10日至6月28日,考试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1日。学堂在线慕课平台的课程学习、考试时间为2024年4月10日至7月23日,逾期平台不再开放。

    3.《石油化工与生活》课程设qq群号(即:632791352),任课教师会通过课程群在线辅导学生学习。选课学生可自愿凭号入群。

    三、注意事项

    (一)请严格按照要求和各个平台操作指南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和考试。不按相关要求或平台操作指南学习可能导致无法正常上课或获得学分。

    (二)如有下列不良行为一律视为违纪作弊:

    1.委托他人进行课程学习;2.委托他人完成课程考试;3.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的任务点;4.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考试;5.利用平台技术漏洞,快速完成任务点;6.安装或者使用刷课或辅助刷课的外挂软件等等不良作弊行为。一旦发现作弊行为,将会取消该网络课程的成绩,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三)平台使用中遇到问题均可以联系“在线客服”进行解决,在线客服在学习平台主页右上角点开直接联系或致电客服热线;超星尔雅课程联系电话400-902-0966。

    (四)本通知若有不详之处,可点击教务部官网(https://jwb.gdupt.edu.cn/info/1045/8091.htm)查看“公共选修课常见问题问答(学生版)”。如仍有问题,请向各班学委反映,并由学委或二级学院负责公选课工作的教务员及时与教务部教务科张老师联系。

 

     附件:

         1.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公选课学生选课信息

         2.超星尔雅平台学生操作指南

         3.学堂在线慕课平台学生操作指南

         4.智慧树平台学生操作指南

 

                                                                                                                                                                                                                                                             教务部

                                                              2024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