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4-03-28 09:16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开阔学生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审美能力的全面发展人才,学校继续优选、开放国内优质课程资源。现就线上公共选修课选课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平台及类别

本学期学校总共开放89门线上公共选修课(见附件1)供学生学习。线上公共选修课学习平台为超星尔雅平台、智慧树平台、学堂在线课程平台。

学校线上公共选修课类别划分为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体育卫生、创新创业、美育等五大类。

二、课程学分

学校线上公共选修课学分的确定依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规定执行,均以我校教务系统为准。学生学习合格后取得的学分计入全校公共选修课学分,毕业前达不到公共选修课学分要求的将不予以毕业。

(一)2021级、2022级本科学生公共选修课选修要求依据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本科学生在校期间须修满6学分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专升本学生须修满3学分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本科学生:必须选修美育课程2学分(艺、体类专业学生除外);文管类专业学生必须选修自然与工程类课程2学分,理工类专业学生必须选修人文社科类课程2学分。

2.专升本学生:必须选修美育课程2学分(艺、体类专业学生除外)。

(二)2023级本科学生公共选修课选修要求依据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本科学生在校期间须修满8学分(含“四史”课程1学分)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专升本学生须修满4学分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本科学生:艺术类学生外,其他专业学生须修满 2学分的美育类课程;理工科类专业学生至少修读2个学分的人文社科类公共选修课;经、管、文、法、体、艺类学生至少修读2个学分的自然科学类公共选修课。

2.专升本学生:艺术类学生外,其他专业学生须修满 2 学分的美育类课程。专升本学生在专科阶段原则上已修完“四史”课程,所以在此不作该类课程的学分要求。

三、选课对象

我校除毕业班以外的在校本科生(含专升本学生)

四、选课时间

选课时间为202442日上午1000--47日上午1000。请注意截止时间,逾期不再受理。

五、选课流程

登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具体操作如下(详见附件2):

(一)登录教务系统网址:http://210.38.250.43(浏览器推荐谷歌浏览器)。

(二)输入账号密码登录。(账号统一为学号,初次登录该系统,系统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果忘记,可以用身份证号或者护照号作为凭据找回密码。

(三)在规定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段内登录系统进行选课操作。

选课报名——个人选课中点击“选课”进行选课。

注释:限选中数字表示这门课程限选人数的最高限额;已选中数字表示已选择此门课程人数。

(四)在规定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段内登录系统进行退选操作。

六、选课注意事项

(一)学生学习课程应严格按照课程学习平台操作指南执行。课程学习平台在附件1查看。

(二)选课应注意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不能选与本专业必修课、专业(基础)选修课、已修读过的选修课内容基本相同的课程。

(三)选课只在开放的时间内可以修改,过期锁定之后将不得补选、改选、换选。

(四)选课结束后,教务部会联系相关平台导入学生选课数据。平台导入数据后,教务部会统一发布课程学习通知和具体注意事项,学生可通过课程学习通知核定自己是否选课成功。请严格按照课程学习通知进行学习和考试,不按照相关要求导致公共选修课成绩不合格者后果自负。

本通知若有不详之处,可点击教务部官网(https://jwb.gdupt.edu.cn/info/1045/8091.htm)查看《公共选修课常见问题问答(学生版)》。如仍有问题,请向各班学委反映,并由学委或二级学院负责公共选修课工作的教务员及时与教务部教务科张老师联系。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清单

2.教务系统选课操作指引

 

       教务部

                   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