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线下公共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3-11-29 16:4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校将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教务系统个人选课平台线下公共选修课选课平台”,进行线下公共选修课的选课工作。为保证本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学生选课
1.选课对象: 21级、22级和23级在校本科生(含专升本学生)
2.选课注意事项:
(1)根据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公选课管理办法要求,20级、21级、22级本科学生在校须修满6学分公共选修课(专升本学生3学分)方有毕业资格其中,在校学生(含专升本学生)必须选修美育课程2学分(艺、体类专业学生除外)文管类专业学生(不专升本学生必须选修自然与工程类课程2学分,理工类专业学生(不专升本学生必须选修人文社科类课程2学分。

  1. 根据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从2023级开始,在校学生须修读至少8学分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方可毕业。 其中,含“四史”课程1学分(必修);理工科类专业学生至少修读2个学分的人文社科类通识选修课;经、管、文、法、体、艺类学生至少修读2个学分的自然科学类通识选修课;除艺术类学生外,其他专业学生须修满2学分的美育类课程(人文社科类、艺术体育卫生类)。

    专升本学生在校须修够4学分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方可毕业。 其中,含2学分的美育类课程(艺术类学生除外),理工科类专业学生至少修读2个学分的人文社科类通识选修课;经、管、文、法、体、艺类学生至少修读2个学分的自然科学类通识选修课。

    “四史”课程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课程为 1 学分、16 学时,系 2023 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新增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中的必选课程,每位学生须从“四史”课程中选择一门必修。“四史”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统一组织学习。
    毕业前达不到公选课学分要求的将不予以毕业。

    3)学生修读的公共选修课课程,不得选择与本专业所开设的课程相同或相近的课程,不得重复选修同一门公选课。重复选修的,一律只就高计算一门课程的学分,不累计统计。
    4)每位学生每次仅允许选修一门线下公共选修课课程,学生在选课开放的时间内可以修改,过期锁定之后将不得补选、改选、换选。
    3.选课流程:选课期间系统开放时间为:8:00-22:30(请同学们在系统开放时间内选课)
    线下公共选修课选课分为【一选】 【二选】 【补选】
    一选:时间段为124日9:30---125日17:00,学生可以进行选课,没有人数限制,可以超过限选人数;在一选时间结束之后,系统自动筛选随机选择学生,剔除超出限选人数的多余学生,剔除的学生进行下一次选课;
    二选:时间段为126日9:30---127日17:00,一选被剔除的学生选课按照先到先得原则,超过限选人数后不能再选择这门课程;
    补选:时间段为128日9:30---129日16:00,前两次都没有选中或者退选的学生的进行最后的补选。
    正式开设的公共选修课课程以教务部最后公布的情况为准。
    4.选课结束后,每位学生根据任课老师要求选择是否征订该门课程的教材。
    5.登录教务系统网址进行选课: https://jwxt.gdupt.edu.cn/
    或者http://210.38.250.43(浏览器推荐谷歌浏览器)
    二、开课时间
    2023-2024学年第学期线下公共选修课开课时间一般为2023-2024学年第学期每周周六(特殊情况除外)。具体安排届时在教务部网页公布,公布后学生也可在教务系统查询课表。

     

    附件:
    1. 2023-2024学年第学期线下公共选修课拟开课目录
    2.公选课系统使用说明

     

    教务部

    2023年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