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课程学习的通知

时间:2023-10-24 15:53     点击数:

 

 

各学院:

2023-2024学年第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学生选课数据已由相关平台成功导入。请选课成功的学生查看自己的选课课程和对应的平台名称(见附件1或在教务系统“上课任务”里查看已选公选课的“教学班名称”可在教务部官网上的2023-2024学年第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选课通知里查看课程平台),并严格按照对应平台的操作指南(见附件3-5),在平台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和考试(部分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还须完成线下辅导的上课任务,具体见下)。本学期网络公选课课程平台为超星尔雅学习平台;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为学堂在线慕课平台和智慧树平台。具体学习方法、成绩考核和注意事项如下:

一、网络公选课课程学习和考试

(一)超星尔雅平台课程学习和考试

1.线上线下混合形式

本学期该平台有18门网络公选课课程配备了线下辅导老师(见附件2)。这些课程要求除了在规定时间内(该平台采用即学即考的方式,开放时间为2023年1026日至2023年1229日,逾期平台不再开放)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和考试(具体步骤见附件3)之外,还需要在线下进行学习并通过线下辅导老师的考核。

该平台的线下辅导上课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请查看教务系统,按时上课,请勿缺勤。

2.纯线上形式

1)学生可以用电脑网页或用智能手机下载学习通APP安装后进行学习。具体步骤(见附件3)

2) 超星尔雅平台采用即学即考的方式。平台开放时间为2023年1026日至2023年1229日,逾期平台不再开放。

我校开发的在线开放课程学习和考试

本学期我校开发的3门在线开放课程中,《市场营销学(公选)》课程学习是智慧树平台,学生学习考试应根据附件4进行,该课程为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声乐》和《思维创新与创造力开发》2门课程学习是学堂在线慕课平台学生学习考试应根据附件5进行,《声乐》课程为线上线下混合形式,《思维创新与创造力开发》课程为纯在线形式。

线上线下混合形式的课程,学生除在规定的时间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和考试之外,还在线下进行学习并通过线下辅导老师的考核,线下辅导上课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请查看教务系统,按时上课,请勿缺勤。纯在线形式的课程,学生只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和考试。

特别提醒:平台课程下方(举例如下)显示的课程学习考试时间不适用于我校学生,我校在学堂在线慕课平台和智慧树平台的课程学习考试时间统一为2023年1026日至2023年1229逾期不作数,成绩数据更新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122923时59分。

、注意事项

(一)请严格按照各个平台要求和相关操作步骤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和考试,不按照相关要求导致公选课成绩不合格者后果自负。

(二)如有下列不良行为一律视为违纪作弊:

1.委托他人进行课程学习;2.委托他人完成课程考试;3.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的任务点;4.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考试;5.利用平台技术漏洞,快速完成任务点;6.安装或者使用,刷课或辅助刷课的外挂软件等等不良作弊行为,一旦发现将会取消该网络课程的成绩,给予警告或记过处分。

  平台使用中遇到问题均可以联系“在线客服”进行解决,在线客服在学习平台主页右上角点开直接联系或致电客服热线;超星尔雅课程联系电话400-902-0966

本通知若有不详之处,可点击教务部官网(https://jwb.gdupt.edu.cn/info/1045/8091.htm)查看《公共选修课常见问题问答(学生版)》。如仍有问题,请向各班学委反映,并由学委或二级学院负责公选课工作的教务员及时与教务部教务科张老师联系。

 

附件:

1.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公选课学生选课信息

2.20门线上线下混合公选课课程清单

   3.超星尔雅平台学生操作指南

   4.智慧树平台学生操作指南

   5.我校开发在线开放课程学生使用手册

 

教务部

2023年10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