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3-10-13 08:44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共享国内优质课程资源,本学期学校总共开放84门线上公共选修课(其中包括4门我校开发的在线开放课程)供学生学习,有24门线上公共选修课拟配备线下辅导老师(课程清单见附件1)。线上公选课平台为超星尔雅平台;我校开发的《市场营销学》课程学习平台为智慧树平台,其他在线开放课程学习平台为学堂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性质

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由线上公共选修课(即网络公共选修课、我校开发的在线开放课程)和线下公共选修课(即校内公共选修课)两部分组成。其中线上公共选修课分纯线上和线上线下混合两种形式,均属于全校性公共选修课性质。学生学习合格后取得的学分计入全校公共选修课学分。

我校公共选修课类型划分为人文社科、自然与工程、体育与健康、创新创业、美育等五大类。

二、选课对象

我校除毕业班以外的在校本科生(含专升本学生)

三、选课时间

选课时间为20231017日上午1000--1019日上午1000。请注意截止时间,逾期不再受理。

四、选课流程

登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具体操作如下(详见附件2):

1.登录教务系统网址:http://210.38.250.43(浏览器推荐谷歌浏览器)。

2.输入账号密码登录。(账号统一为学号,初次登录该系统,系统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果忘记,可以用身份证号或者护照号作为凭据找回密码。)

3.在规定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段内登录系统进行选课操作。

【选课报名】---【个人选课】中点击【选课】进行选课。

注释:限选,数字表示这门课程限选人数的最高限额;已选,数字表示已选择此门课程人数。

4.在规定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段内登录系统进行【退选】操作。

五、选课注意事项

(一)根据我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本科生在校期间须修满6学分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专升本学生须修满3学分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毕业前达不到公共选修课学分要求的将不予以毕业。

其中,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和最新的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从2020级开始,在校学生(含专升本学生)必须选修美育课程2学分(艺、体类专业学生除外);文管类专业本科学生(不含专升本学生)必须选修自然与工程类课程2学分,理工类专业本科学生(不含专升本学生)必须选修人文社科类课程2学分。

(二)选课应注意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不能选与本专业必修课、专业(基础)选修课、已修读过的选修课内容基本相同的课程。

(三)选课只在开放的时间内可以修改,过期锁定之后将不得补选、改选、换选。

(四)选课结束后,教务部会联系相关平台导入学生选课数据。平台导入数据后,教务部会统一发布课程学习通知和具体注意事项,学生可通过课程学习通知核定自己是否选课成功。请严格按照课程学习通知进行学习和考试,不按照相关要求导致公选课成绩不合格者后果自负。

本通知若有不详之处,可点击教务部官网(https://jwb.gdupt.edu.cn/info/1045/8091.htm)查看《公共选修课常见问题问答(学生版)》。如仍有问题,请向各班学委反映,并由学委或二级学院负责公共选修课工作的教务员及时与教务部教务科张老师联系。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公选课课程清单

附件2:教务系统选课操作指引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部

 20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