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8-28 15:38     点击数:

广油教〔202347

各学院:

学校 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工作拟在20239月份开始,本次转专业为学院内转专业。为做好转专业工作,根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广油〔201749号)有关规定,现将有关要求和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申请条件:

符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广油〔201749 号) 第三章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的本科生。

二、接收计划:

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各学院各专业可转入名额数(见附件一)。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进度

1、提交转专业申请

9 1日至4日,各学院根据各专业转出人数的名额组织符合转专业条件并有转专业意愿的学生填写并提交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二),并将申请表纸质版(未返校的提交电子版,须有本人手写电子签名)发给各学院负责学籍管理教务员汇总。各学院须提醒学生充分考虑转专业可能出现的各种利弊,谨慎申请并作出签名承诺,同时二级学院提醒学生将转专业事宜通知到家长,申请表一旦提交教务部则不能再撤回。

2、学生所在学院审核

2023 9 8日前,各学院教务员严格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审核转专业学生,并由各学院转专业审核小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并同意转出的,填写《转专业学生资格审核汇总表》(附件三),同时出具学生的在校表现证明、成绩单和所在专业排名,将初步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提交至教务部;对不符合条件或不同意转出的,应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留级转专业转入学院审核

2023 9 12日前,转入学院对留级转专业学生进行审核,填写《留级转专业学生审核汇总表》(附件四),将审核材料提交到教务,对不符合条件或不同意转入的,应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4、名单公示

2023 9 25日前,教务部对学院提交的转专业学生材料进行汇总审核。根据审核结果,送分管校领导批准,通过教学指导委员会表决,表决结果向全校公布并公示(发文原件发放到各学院)。

联系人:教务部学籍科 2923287


附件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各学院各专业可转入名额数

附件二: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三:转专业学生资格审核汇总表

附件四:留级转专业学生审核汇总表

附件五: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教务部

                                         202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