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本科专业师资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29 09:35     点击数:

广油教〔202330

各二级学院:

师资队伍建设是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教育部于2018年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见附件5)对各专业类师资队伍的规模与结构等要求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适应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和一流专业建设需要,学校决定开展本科专业师资情况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调研的专业为目前具有招生资格的60个本科专业。主要调研内容为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2.专业专任教师应为从事本科专业教学工作的教师。学院、专业负责人填报有关数据要准确真实,明确专任教师所在专业,每一位专任教师只能隶属于所在教学单位的一个专业,不应有一名教师跨两个及以上专业同时填报情况。各专业专任教师合计数量应与学院专任教师总人数一致。

3.本次对本科专业专任教师队伍情况的统计,将作为学校工作决策和学科专业建设的基础数据。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国标》填写学院专任教师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1,学院填写)、专业专任教师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2,专业填写)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业师资分析报告(附件3,专业填写)。

4.学院教学副院长需审核附件123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学院于6215点前将附件123一式一份报送教务部教学研究科(综合楼408),电子版同时打包发送至jwcguangdong@163.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教务部教学研究科,林秋丽,2923351

 

附件:

1.XX学院专业专任教师基本信息统计表

2.XX学院XX专业专任教师基本信息统计表

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业师资分析报告

4.《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教务部

                      20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