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副校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时间:2022-12-08 10:28     点击数:

为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7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在图书馆报告二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教务处党支部、创新创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刘美主持。

刘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作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的精神。

会上,万勇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他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为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对当前时事的认识和感悟,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当前我国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差距”、“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堵点与主要困难”、“世界主要创新型国家的做法、经验与启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原则”、“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对策建议”六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阐释和学习辅导。

万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成果;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要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新要求,全力推动我校的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抢抓机遇、特色发展,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最后,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对策提出七点建议:一立足“四个面向”,把握好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方向;二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赢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攻坚战;三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形成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高效创新梯队;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持续优化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础制度;五建设全球人才高地,夯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人才根基;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氛围;七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加快构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开放创新生态。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撰稿:吴晓华      谢小兰                审稿:丁元柱             签发: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