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初赛的通知

时间:2023-05-22 10:16     点击数:

各单位: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广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详见附件)文件精神,现决定举办202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初赛(以下简称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分类

初赛分为二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二、参赛对象及组别

参赛对象为在校师生。

初赛设2个组别,即大学生组和教师组。

三、初赛选拔方式

1、组织单位将从提交的作品选出优秀者再进行现场比赛,按省教育厅分配的名额推荐优秀者参加省复赛。

2、“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和“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的视频以“比赛类型+作品名+比赛者”命名文件发送至邮箱gyjwcsfk@163.com。作品提交时间都为5月31日前。

3、特别注意:“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参赛者需在5月25日前登陆网站(www.jingdiansxj.cn)进行在线测试,完成测试并合格后方可参赛。(详见附件)

四、组织单位

此次比赛由教务部和团委共同组织。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大力宣传,鼓励本单位师生积极参加。

2、请参赛者仔细阅读各项大赛方案(附件),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准备参赛。

3、选送参加省里复赛的作品的视频录制由学校统一录制完成。海选环节参赛者送交的视频由参赛者自行录制,并只作海选时使用。

4、学校语言文字办公室将组织参加省复赛的参赛者完成后续比赛活动。有问题询问师范科,电话:2923219,联系人:刘老师、王老师


教务部   团委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