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 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21 09:16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我校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定于20234-6开展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1、本校教职工;

2、本校三年级、四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及专科毕业班。(特别说明:普通话测试只能安排在周末进行,本期测试报名限定2000人。对于未能参加本期测试的同学,可选择下学期参加测试。)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34110:00 4900,共3天。

2、报名方式:

1)在校生报名

请参加测试的在校生自行登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报名,网址为:https://jwxt.gdupt.edu.cn。详见附件1《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指南》。(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仅供报名使用,里面生成的有关缴费信息及考试时间无效,请考生忽略)

2)本校教职工报名

请参加测试的教职工于报名期内填写“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见附件2),填好后将此表发至邮箱gyjwcsfk@163.com,即完成报名。


三、缴费及确认

1、收费标准:学生25/人,教职工50/人(据粤价函[2001]326号、粤价函[2010]592号规定)。

2、缴费方式:网上自助缴费(操作方法详见附件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普通话测试自助缴费流程演示》)

3、缴费时间:20234 69:00 9 9:00,(共3天)。考生如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工商银行自助缴费系统进行缴费的,将默认放弃本次考试资格,不再单独另行通知。(注:普通话测试缴费采用工银e缴费学费云平台(银校通)进行缴费。考生通过工银e缴费学费云平台缴费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电子缴费凭证,由此证明缴费成功,建议考生截图留存)


四、测试安排

1、测试时间:测试人员在网上进行报名并缴费成功后,测试站将根据报名人数和学校实际情况安排具体测试日期(测试时间安排将避开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最晚于 4 13 日下午17:30前公布在学校“教务首页”的“语言文字”一栏,请参加测试人员自行登录查看。

本次测试将优先安排毕业生。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调整测试时间的,须在 4 17 日前将更改测试时间的申请表(电子版)报送教务处师范教育科,具体做法如下:1学生须如实填写《调整普通话测试时间申请书》(申请书模版见附件4);2到所在学院加盖公章;3将加盖学院公章的申请表拍照或扫描,然后将照片或扫描件发送至邮箱gyjwcsfk@163.com4如无冲突,考试时间就是考生申请更改的时间参加考试,测试站不再另行通知。如有冲突,测试站将电话联系考生确认测试时间。

2、测试地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官渡校区第二教学楼B101003室普通话水平测试室。

3、参加测试:学生及教职工测试当日须携带身份证参加测试。测试前请先到第二教学楼B904室报到。准考证将在测试人员抵达考场后发放。

注意:1需要使用身份证验证考生身份并现场采集指纹和照片2现场采集的照片底色为白色,考生请不要穿着白色上衣应考,女生不要穿着露肩或吊带衣服,不要佩戴耳环、项链,长发一律扎起,露出额头及耳朵。3 根据国家语委修订印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41日起,使用最新版测试系统开展测试,并取消备考环节,备测时间通过系统增加测前调试时间的方式作为调整。

五、备测复习

我校的普通话与教师口语技能实训室目前已开放,有需要进行普通话训练的师生可自行前往教师教育综合技能训练中心预约使用(学生须携带学生证前往注册,教师须携带工作证或直接发电子版的个人信息及证件到邮箱JSJNXL@163.COM)。预约地点:学科实验楼六楼618办公室;联系人:梁老师、吴老师,电话:2793223


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办公室地址:综合办公楼404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3796138790


附件1: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指南.doc

附件2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xls

附件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普通话自助缴费流程演示.doc

附件4:调整普通话测试时间申请书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