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初赛完美落幕

时间:2022-06-21 10:35     点击数:

(一)“诵读中国”比赛

6月18日下午三点,2022年广东省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初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行。中文(师)21-2班的杨雯洁和华冰婷分别凭借《铁血军魂》和《我用残缺的手掌》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刘美教授致辞)

比赛前教务处处长刘美教授致辞,介绍大赛的背景、意义和学校前期工作情况并给予选手殷切希望。14组参赛选手经过近两小时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比赛结束前评委对参赛选手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存在的不足,并就诵读作品选择、朗诵技巧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比赛现场照片)

本次比赛由学校语言文字办公室主办,茂名市演讲协会、茂名市朗诵协会协办。比赛邀请了学校党委常委、学校宣传部黎齐英部长,学校理学院党委书记、广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主席、茂名市演讲学会会长、茂名市朗诵协会主席吴文衔书记,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机关党委陈健书记,校团委冯耀勇副书记,茂名市演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第二届“诵读中国”全国总决赛教师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广东省“风雅颂”朗读大赛金奖、广东省“南粤杯”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周贤老师担任评委。学校教务处处长刘美和副处长陈海波莅临比赛现场。

(二)“笔墨中国”比赛

6月7日下午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笔墨中国”书法作品评审,从近30幅书法作品中评选出4副软笔,5副硬笔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评选现场照片)

此次比赛邀请了文法学院副院长、广东省鲁迅研究会理事、茂名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向卫国老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茂名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国老师,离退休处林元俸老师担任作品评审评委。


此次“诵读中国”和“笔墨中国”比赛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省分赛》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精神举办的比赛。

此次比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设有“诵读”、“讲解”“书写”、“篆刻”四个比赛类型。我校共收到2个篆刻作品,直接参加省赛。

(撰稿:刘艳艳  审核:陈海波 签发: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