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如金带队参加第二届化工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23-06-01 15:11     点击数:

5月31日,第二届化工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学校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带领教务部刘美、王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倩、化学工程学院吴世逵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组织,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主办,大会主旨: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现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精神,进一步促进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重点石化企业、化工高等院校、相关行业协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等70多家单位100余名代表参会。

合影留念

在下午的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课程体系讨论会上,周如金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做了建设性发言:针对化工行业存在“懂化工的人不懂安全、懂安全的人不懂化工”的典型现象,要根据学员的知识结构、岗位职责要求、从事生产业务的特殊性,制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方案;采用“理论+实践+应用+创新”机制,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重点要落在“如何学”上,以达成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的育人目标。

2F6CC

第二届化工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与会专家主要就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标准化、化工安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化工安全工程本科专业与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等工作展开交流研讨。会议的召开对化工与安全学科融合、化工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化工安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构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我校安全学科、石油化工与应急管理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目标导向和借鉴。

撰稿:门金龙        审稿:吴世逵     签发:刘美